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Front-page
  • 生產力時尚工作坊分享學員多元出路 (2024.04.16 新聞稿)

    為推動本澳時裝設計行業發展,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日前舉辦“一步到位學時裝: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宣講及體驗工作坊”,介紹本澳時裝行業的發展趨勢及畢業學員的多元出路。

    工作坊開始以該中心主辦的“時裝設計及製作文憑課程”為引子,介紹課程內容、專業師資及教學特色。該課程為生產力中心重點課程之一,為本地培養時裝精英的搖籃。課程在定位上力求多元發展,以結合創意藝術和科技,科目包涵時裝設計、繪畫技巧、服裝材料、生產圖及電腦應用、紙樣及縫製工藝、服裝科技及軟件的應用、創業及品牌營銷等。為有志創立時裝品牌、投身時裝行業的人士而設的實務應用課程。  

    閱讀全文
  • 【交流創商機】澳琴企業首次參加香港國際創科展(2024.04.13 新聞稿)

    2024香港國際創科展於今日(4月1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盛大開幕,作為亞洲年度科創盛事,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聯同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首次組織十間澳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大學參展,並設置澳門展區,展出多種創新科技方案與產品,促進澳琴企業與國際在科技領域的交流,創造合作商機。

    今屆澳門展區主題為“產業聯動  力促多元”,分別邀請到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擔任協辦單位。十間澳門展區企業,其中六家為通過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科技企業認證計劃之企業,包括:澳門網絡傳媒發展有限公司、萬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萬訊行綜合設備有限公司、維思科技有限公司及澳門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另外深合區企業有:芯潮流(珠海)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一微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真健康(廣東橫琴)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參展的高校有澳門科技大學。開幕首日參展企業/大學透過展示技術研發和即場講解,向參觀者介紹他們的項目最新成果及應用,吸引公眾駐足了解,場面熱鬧。  

    閱讀全文
  • 福隆時尚週公開徵集澳門品牌 (2024.04.12 新聞稿)

    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與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合辦的“福隆時尚週”將於4月底舉行,現公開徵集澳門時尚品牌,歡迎業界人士報名參加,截止日期為4月17日。

    “福隆時尚週”將於4月28日在澳門福隆新街步行區舉行,步行區涵蓋福隆新街、爐石塘巷、新填巷、桔仔街及何老桂巷之間的街道。活動目的是希望透過展演澳門時尚品牌的最新作品,以藝文動態盤活社區經濟活力,為市民及旅客呈獻具時尚氛圍的文旅體驗。  

    閱讀全文
  • 【對接1+4】澳門餐飲業智能升級方案展示會月底舉行

    由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承辦的澳門餐飲業智能升級方案展示會,將於4月29日假澳門旅遊塔四樓展廳舉行,聚焦展示新一代智能化餐飲設備,為本澳餐飲業界帶來技術創新、降本增效、客戶體驗優化和商業合作機會。歡迎業界及公眾到場參觀。

    特區政府一向致力支持澳門中小企利用科技提升營運效率。是次活動包括專題演講以及設備展示兩個部分,專題演講邀請到來自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以及東莞京津冀合作發展研究院的專家,為參加者介紹有關智能化設備的研發應用及相關技術。設備展示部分則有來自澳門、香港、珠海、廣州及東莞的一眾展商,展示能提高食品及飲品製作效率的智慧解決方案,包括自動包餃機、自動煮麵機、智能奶茶機、自動調酒機、炒菜機及咖啡機械手臂等,協助業界把握數字轉型商機。與此同時,會場亦設有餐飲數字化體驗區,展出最新餐飲管理系統,包括自助點餐、後台數據分析、媒體推廣以及排隊系統等。  

    閱讀全文
  •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 總體篇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 綜合旅遊休閒業篇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 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篇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 現代金融業篇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 高新技術產業及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篇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 會展商貿業篇  

    閱讀全文
  • 促澳琴科技產業聯動發展 生產力科技基金組織科企赴港參展 (2024.04.10 新聞稿)

    為推動科技創新及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聯同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組織十間澳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企業/大學參加“2024香港國際創科展InnoEX”,展示澳琴新一代的智能解決方案和創新科技。

    “2024香港國際創科展InnoEX”是由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貿發局合辦,網羅全球新世代智慧解決方案及顛覆性創新科技,促進創科發展及跨領域合作,將於4月13至1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場設有澳門展區,參展的十間企業/大學,包括獲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科技企業認證計劃認證的六間本澳科技企業: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萬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維思科技有限公司、澳門網絡傳媒發展有限公司、萬訊行綜合設備有限公司及澳門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外,深合區企業:珠海一微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芯潮流(珠海)科技有限公司、真健康(廣東橫琴)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展示集成電路及生物醫藥方面的科研成果,澳門科技大學將展示其生物醫藥科研產品成果。  

    閱讀全文
  • [推動1+4]”M嘜”認證助企業升級轉型(2024.04.09 新聞稿)

    為澳門製品打造安全、優質及信譽的形象,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與澳門廠商聯合會合辦的M嘜澳門產品優質認證計劃(下稱“M嘜”),促進本地廠商透過考取認證,助力本澳工業升級轉型,鞏固消費者對澳門產品的信心。

    M嘜認證自推行以來,雖然認證過程嚴謹,企業須通過持續的產品檢測及廠房定期評核的一系列審核程序,但申請數量按年增長,目前申請個案約130宗,其中80宗個案已完成認證,產品類型包括食品、保健品、藥品、成衣及純銀製品等。  

    閱讀全文
  • (對接1+4)資訊科技助中小企提升營運效率(2024.04.08 新聞稿)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一向致力推動澳門中小企有效地利用資訊科技,提升營運效率和管理水平。

    在過去3年,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執行的“澳門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共舉辦了三期。該計劃推出後反應熱烈,三期計劃共收到851間企業報名,經主辦機構及執行單位審核後,最終有514間符合資格,申請的中小企包括茶餐廳、粥麵店、咖啡店、中式酒樓飯店等,經批准的餐飲企業獲資助後台電子化系統構建費用。當中大部分受惠商戶認同計劃對他們持續改善營運帶來正面幫助,有商戶認為通過各種網絡平台和數位工具確實有助提升業務營運效率,增加銷售機會和提供更好的消費者體驗,帶來更多的商機和競爭優勢。  

    閱讀全文
  • 宣傳澳琴科技產業 生產力聯同科技基金組織科企赴港參展

    當前,澳門特區政府致力推動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高新技術產業便是其中關鍵一環。為促進產業穩步發展,特區政府積極推動企業和科研機構產學研合作,並透過推出各項支持政策和活動項目,為產業發展營造更好環境。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自成立以來,一直面向本澳企業提供諮詢、產品技術推廣等服務,幫助企業提升競爭能力。為加強和促進與各地科技同業交流與合作,中心每年均會組織企業參與國內外科創展覽活動,如每年秋季於深圳舉行的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本年度將聯同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首次組織澳琴科技企業、科技界人士等,參加4月13-16日期間於香港舉行的“2024香港國際創科展(2024 HK InnoEX)”。  

    閱讀全文
  • WGSN助設計師洞悉市場動態

    前瞻預測時尚關鍵趨勢

        時裝設計師要建立完整的品牌定位,實現長期發展,需要大量參考時裝市場的大數據。同時,設計師需要在琳琅滿目的資料中選擇準確可靠、全面且及時的市場資源,並且需要保持市場趨勢和資訊的快速更新,從而有效地推動品牌發展並保持長期性競爭優勢。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提供Worth Global Style Network(WGSN)網上時尚趨勢平台,利用大數據幫助設計師把握流行元素,例如面料選擇、設計風格、配飾和色彩搭配等方面,保持競爭優勢並應對消費市場的變化。WGSN作為一個行業領先的趨勢預測平台,透過洞察消費者想法、感受和行為,為使用者提供市場上最新的趨勢和分析,了解全球時尚焦點,抓住行業風口,助力事業發展。  

    閱讀全文
  • 2024 中小企業數字化支援服務計劃 – 供應商招募

    為支持傳統中小企業進行數字化轉型,爭取促進經濟的全面復甦,生產力中心於2023年受經科局委託,執行“2023中小企業後台數字化支援服務”,反應熱烈!當前,澳門經濟仍面臨不少挑戰,中小企經營壓力不少,因此,經科局在“2023中小企業後台數字化支援服務"獲得成功的基礎上,繼續推動本澳中小企業的數字化進程,協助更多行業的中小企業進行改革,為未來的持續發展創造更佳條件,現推出“2024中小企業數字化支援服務”。為推出該計劃,中心將沿用“2023中小企業數字化支援服務”的八間合資格供應商,並以公開招募方式,再挑選不多於四間提供解決方案及技術支援供應商。  

    閱讀全文
  • 澳門時尚館上海服裝服飾展揭幕 (2024.03.25 新聞稿)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於“MODE上海服裝服飾展"設立澳門時尚館,組織六個品牌參加,冀透過該大型時尚貿易平台,提升知名度,擴建脈絡,拓展商機

    澳門時尚館設於“MODE上海服裝服飾展"今(25)日在滬揭幕,一連五日展期至3月29日。生產力中心組織了六個本澳品牌參加,包括Demi*D、Earlyink®、ella épeler、Lexx Moda、Multiplier、NO.42,涵蓋潮流時尚服裝、手袋、鞋履等時尚單品,合共展出逾百件。  

    閱讀全文
  • 生產力中心領品牌上海參時尚展拓商機 (2024.03.22 新聞稿)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組織六個原創品牌參加上海時裝周的“MODE上海服裝服飾展”,冀透過該大型時裝展覽平台,提高澳門服裝服飾的知名度,助力開拓市場,發展商機。

    “MODE上海服裝服飾展”將於3月25至29日假上海長寧國際發展廣場T1棟舉行。該中心將在展場設澳門時尚館,參與的六個澳門衣飾品牌包括Demi*D、Earlyink®、ella épeler、Lexx Moda、Multiplier、NO.42,涵蓋潮流時尚服裝、手袋、鞋履等時尚單品,合共展出過百件產品。  

    閱讀全文
  • 澳設計師在大浪杯決賽獲十佳設計師殊榮 (2024.03.21 新聞稿)

    第十三屆「大浪杯」中國女裝設計大賽的決賽於3月20日在深圳巿大浪時尚小鎮舉行,本澳時裝設計師張悅鈴在決賽中勇奪優秀獎,獲得「十佳設計師」的殊榮。

    本屆大賽以「綠翼#東方」作為主題,期望設計師在爭做時尚先鋒的同時,兼顧與地球「永續共美」,讓「綠色」成為實現創意設計的翅膀,自由飛翔。本澳年青設計師張悅鈴憑作品「映飛沙」,從1486份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成功入圍決賽。在昨天的決賽中,她與20組選手於時裝舞台上進行時尚對壘,最終成功獲得優秀獎,奪得「十佳設計師」殊榮。  

    閱讀全文

研討會

檢視所有研討會

比賽

檢視所有比賽

短片

檢視更多視頻

25周年 多元生產力